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今日要闻
WAPI产业联盟参加中国—东盟国际标准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9-9-26】 【来源:WAPI产业联盟】
 
 
9月23日,WAPI产业联盟受邀参加中国—东盟国际标准化论坛。近300名来自中国、国际及区域标准化组织、东盟国家的高级别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中外标准化相关机构及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共同围绕“共创国际化标准,共享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和演讲,探讨了推进国际标准化的新理论、新路径,分享了中国和东盟各国携手推动国际标准化发展的丰硕成果,展望了中国—东盟国际标准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广阔前景。
 
WAPI产业联盟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振海博士代表联盟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是第十六届中国—东盟两会(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重要主题论坛。博览会于9月21日开幕,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会致辞。
 
国家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高度重视标准国际化工作,积极推动标准化工作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他认为,标准化作为国际公认的质量基础设施之一,是构建全球治理体系、促进各国技术交流和推动国际经贸与产能合作的重要技术基础。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标准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共创国际化标准,共享高质量发展”,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的广泛认同。
 
 
论坛期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国际合作处高度肯定了WAPI产业联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尤其对联盟最近2年对国标委在ISO PPG(专利政策小组)方面的支撑工作表示了感谢,认为联盟相关研究成果非常出色。
 
WAPI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原国务院参事郎志正教授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会后,黄振海结合联盟最新的技术标准和产业市场情况向郎院士进行了汇报。郎院士勉励联盟要围绕国家网络安全战略部署,继续努力,发挥应有的作用。
 
 
十余年来,WAPI产业联盟积极组织成员单位,以WAPI和TePA(三元对等架构)等无线网络和网络安全先进技术,代表中国参与国际技术规则制定、积极贡献中国力量,取得了一系列国际技术标准成果。2010年,TePA实体鉴别协议获发布成为ISO国际标准,让中国自主网络安全基础技术在全球互联网TCP/IP四层网络协议体系中实现了突破,也进一步带动了国内网络安全产业在基础技术层面的创新和蓬勃发展。目前,基于TePA已经形成了13项国际标准,彰显了中国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实力和水平,也为我国在物联网、有线以太网、无线个域网、电子标签、同轴双向网络、传感器网络、无线局域网、有线局域网、无线城域网、未来网络、磁域网络等众多领域形成了标准国际化超前布局。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