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今日要闻
WAPI产业联盟参加2019年“世界标准日”纪念会议 工作再获肯定
【发布时间:2019-11-5】 【来源:WAPI产业联盟】
 
 
2019年10月14日是第50届世界标准日。WAPI产业联盟参加了北京2019年“世界标准日”纪念会议,联盟《联合创新 融合落地》报告成为《北京标准化年鉴(2019)》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成就和典型经验宣传,增强标准化工作者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高公众标准化意识。
 
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指出:新时期新形势下,必须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以高标准促进高质量发展。首都标准化工作要持续在落实深化标准化改革任务、助力高质量发展和标准国际化上下功夫,发挥更加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首都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冀岩在讲话中希望首都各单位共同参与建设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让标准化助力高质量发展成为全社会的统一认识和共同行动,为把首都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努力奋斗。
 
大会向全体参会人员发放了由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都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纂的《北京标准化年鉴(2019)》。该书从2011年开始编纂,收录年度北京市标准化工作发生的重大事件和最新情况。WAPI产业联盟标准化工作经验成果报告——《联合创新 融合落地》,再度成为《年鉴》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专注于网络安全、致力标准产业协同创新的产业组织,13年间,WAPI产业联盟在技术标准创新、标准成果转化、国际化等方面成绩突出:截至目前,联盟已组织成员开展了160余项标准的制修订,其中发布/获发布的国际标准(ISO/IEC)13项、欧洲标准3项,国家标准34项,国家军用标准4项,行业标准6项,团体标准62项,覆盖无线局域网、物联网、有线以太网、无线个域网、电子标签、同轴双向网络、传感器网络、有线局域网、无线城域网、未来网络、磁域网络等多个领域,推动了中国核心关键技术在全球信息技术领域的整体布局;我国自主可控的无线局域网安全技术标准WAPI已服务各行业和市场;联盟标委会7位专家成为了ISO/IEC的在册专家和相关工作组的召集人;联盟已成功承办了多届ISO/IEC JTC1/SC6全会及工作组会议。
 
作为首批国家标准改革团体标准试点单位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标准化示范单位,上述工作成果得到了市场和相关主管部门的认可和肯定,并屡获中国政府网、新华社、学习强国等的宣传和报道。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