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今日要闻
WAPI产业联盟受邀为“重要信息系统保护人员CIIP-A移动互联安全认证”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WAPI产业联盟】
 
 
2019年10月22至25日,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与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联合举办 “重要信息系统保护人员CIIP-A移动互联安全认证培训”,WAPI产业联盟专家受邀为与会人员进行培训。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祝国邦处长、公安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张宇翔主任以及来自各行业的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等级保护2.0中移动互联部分出现的新变化、新要求展开。WAPI产业联盟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振海受邀进行授课,对等保2.0标准中关于无线局域网(WLAN)安全的相关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并详细讲解了无线局域网安全协议、标准体系和应用案例等。
 
 
期间,卫士通、通付盾、安天、江南信安、深信服、奇安信等国内安全厂商,也结合自身业务对等保2.0移动互联部分进行了分享。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祝国邦处长指出,国家实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是《网络安全法》规定的一项基本制度。随着等级保护进入2.0时代,增加了很多新技术新应用的安全要求。目前,移动互联网和移动APP的使用对象已经覆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网民,这就要求所有网络运营者严格贯彻落实等级保护2.0的相关要求,推动移动互联安全合规发展,提高移动互联相应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控水平。
 
WAPI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线局域网安全技术标准,于2003年成为国家强制标准,其核心技术于2010年成为ISO国际标准。WAPI安全协议采用公钥证书机制,通过双向对等身份鉴别和密钥协商过程,使用国产密码算法,实现安全接入控制和保密通信,与美国Wi-Fi相比,在防范非法接入、防钓鱼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弥补了无线局域网技术标准中的严重安全缺陷,填补了我国在网络安全基础技术标准方面的空白。经过十余年的发展,WAPI已经成为全球无线局域网芯片的标准配置,目前支持WAPI的芯片已多达500多个型号,全球出货量超过130亿颗,支持WAPI的移动终端和网络侧设备等已超过13000款。WAPI产业联盟成员已发展到94家,WAPI已相继服务政务、军队、海关、金融、电力、交通、医疗、教育等各行各业,有效保护了这些行业的网络安全和数据资产不受侵害,提高了业务运行管理效率。
 
伴随着等保2.0在2019年12月1日的实施,相信WAPI将为更多行业和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安全保障。WAPI产业联盟也愿意在标准创制、市场服务、公共技术支撑、咨询测试等方面发挥自身力量,产业链上下游和广大市场用户提供服务。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