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今日要闻
联盟积极响应中关村联合护航行动 新增开放2个共性技术平台 1项产业研究
【发布时间:2021-8-24】 【来源:WAPI产业联盟】
 
日前,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发布 “联合护航行动”资源开放清单(二十二),WAPI产业联盟的2个共性技术平台和1项产业研究报告再度名列其中。上述免费向中关村示范区企业开放的资源是:能源/电力行业无线网络安全共性技术平台、自主可控无线网络安全检测能力比对平台、自主可控安全无线局域网技术产业研究报告。
 
其中,能源/电力行业无线网络安全共性技术平台,重点面向该行业有安全无线网络建设需求的用户、参建厂商和集成商等,解决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业务融合中的共性技术难题,迅速形成合规产品,服务规模建设。平台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标准创制、模拟环境搭建、相关测试等。服务贯穿能源行业关基的设计、施工、验收、监督检查等全过程。
 
自主可控无线网络安全检测能力比对平台,面向具备安全无线局域网(WAPI)检测能力或者有建设需求的检测机构和行业用户,关注其WAPI检测基建质量,保障其检测系统的准确性、一致性、可靠性。该平台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比对测试样品研发、比对测试等。平台的“公平秤”作用,也为CNAS等国家认可机构的期间核查工作提供了客观依据。
 
此外,联盟还围绕政府关注的“推动自主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和应用,解决卡脖子”问题,围绕市场用户希望“中立的产业组织提供安全无线局域网(WAPI)技术、产业、应用综合情况并据此开展本行业新基建”的需求,发布了《自主可控安全无线局域网技术产业研究报告》。《报告》结合联盟15年来在本领域的工作积累以及对全球无线局域网和网络安全技术产业的研究与实践,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系统详实的调研,如实呈现了自主可控安全无线局域网(WAPI)的技术、标准、产业、产品、市场、国际化等发展和演进情况,研究成果具系统性、专业性、客观性、中立性、完整性。《报告》既有较高的学术价值,也对支持市场用户开展WAPI新基建建设、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通过开放上述平台和产业研究报告,WAPI产业联盟以实际行动服务了政府、市场用户和企业,践行了《“十四五”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行动计划》中“前瞻部署基础研究,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构建先发优势”等核心要求,发挥了联盟创新联合体的集群竞争优势。这也是联盟积极响应《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建设规划》要求,扎实落实“重点发展信息安全等前沿信息产业,加快构建前沿信息产业生态,开展行业政策研究、服务产业链协同创新和会员服务”等工作的实际体现。通过上述平台的开放,将服务全国更多企业、更多命脉行业开展安全、自主、可控新基建建设,形成立足北京(中关村)、辐射(服务)全国的创新联合优势。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