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今日要闻
WAPI产业联盟参加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及全体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6】 【来源:WAPI产业联盟】
2021年12月29日和2022年1月6日,WAPI产业联盟积极履行理事单位职责,张璐璐秘书长及秘书处同事参加了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和第二届第五次会员大会。
 
 
联盟联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宏群汇报了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从深入推进联盟党建工作、持续加强联盟服务和产业服务工作、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2022年,联盟联合会将继续从党建工作、产业联盟规范建设、推动产业联盟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提升信息平台功能和智库服务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会员大会上,审议通过了《联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增补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北京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联盟联合会理事单位》等事项。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主任温育梁、综合处处长许泉,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园区发展建设处副处长刘亚军,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理事长梅萌、执行理事长汪诚文等出席了会员大会。

温育梁主任在致辞中肯定了联盟作为科技创新型社会组织在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她表示,希望联盟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为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刘亚军副处长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且结合当前形势,对联盟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规范化发展要求,强化诚信体系建设。二是持续增强联盟核心服务能力,支撑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建设。三是依托“联盟园区行”行动,积极开展联盟与中关村分园“结对子”活动。

联盟联合会执行理事长汪诚文发布了“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园区行”行动方案。园区行将构建分园与联盟“结对”合作机制,开展联盟资源开放服务、科创品牌活动、项目招引、优化营商环境等系列工作,为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中关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贡献力量。

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秘书长贾昊、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秘书长卢琛钰,分享了联盟工作经验及成果。

联盟联合会梅萌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剖析了联盟的组织性质、核心作用和根本任务。他表示联盟要不忘成立初心,牢记发展使命,在当前严峻的社会经济环境下,始终秉持“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服务政府”的发展理念,跨界融合,协同创新,不断壮大联盟力量,努力提高联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