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今日要闻
WAPI产业联盟惠企服务系列活动(四)——发布《服务市场需求,共建合规的安全无线局域网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6-22】 【来源:WAPI产业联盟】
2023年无线网络安全标准产业市场峰会上,中关村无线网络安全产业联盟(WAPI产业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及上百家单位联合发布了《服务市场需求,共建合规的安全无线局域网倡议书》。
 

图:发布现场

从世界范围看,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并持续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等领域传导渗透。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运行的神经中枢,是网络安全防护的重中之重,也是可能遭到重点攻击的目标,要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责任。

在这种大环境下,WAPI作为“技术安全先进、有标准有产品有成熟解决方案、有典型规模应用”的代表,正在各行各业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让命脉行业的网络安全和行业信息化建设,实现了双轮驱动、比翼发展。联盟企业也在广阔的市场建设中,聚力创新,获得了可持续发展。

近期很多市场用户和厂商向联盟反馈:在当前WAPI规模规划建设过程中,更加需要政产学研用各方携手创新,共建 “合规的安全无线局域网”。基于上述,发出如下倡议:

1、行业、管理机构和企业共同履行责任,依法依标,共建合规的安全无线局域网,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

2、WAPI标准产业共同体发挥协同创新作用,提升无线网络安全标准体系质量,加强实施保障。

3、企业围绕市场需求,推出满足能源、交通、水利、金融、公共服务、电子政务、公共通信、信息服务等行业和领域需求的WAPI物联网、WAPI移动互联网、WAPI社会化网络等综合解决方案。

4、依标合规检测,把好WAPI网络建设和服务质量关。

5、持续提升网络和信息安全意识。从本机构/本人做起,从“规范使用正规技术术语、行业用语”做起,与国家产业政策保持一致。

该倡议得到了WAPI产业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及其成员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在峰会现场,与会代表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响应。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