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今日要闻
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主任委员会议(总第7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WAPI产业联盟】
 
2023年12月6日,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主任委员曹军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次主任委员会议。副主任委员王立建、陶洪波、张璐璐、黄振海,及联盟秘书处标准化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包括:对上一次主任委员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及2023年第4季度工作要点进行汇报、2023年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全体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和探讨、2024年联盟标准化工作规划讨论、新近政策分析和机遇讨论等。
 
2023年第三次主任委员会议之后,联盟秘书处结合会议指导意见,推动并落实“加强组织建设、深挖行业需求、服务市场建设、提升标准质量、促进标准的产业应用、优化全球生态”等工作,成效显著。
 
在提升组织平台方面,本季度修订了《团体标准项目编制说明》《团体标准项目意见汇总处理表》两份管理文件,已提交标委会审查。
 
在深挖行业需求、服务市场建设方面,一方面和公安行业沟通探讨WAPI需求;另一方面和国网山东电力充分交流,就下一步如何推进高质量安全无线局域网建设,如何围绕电力安全生产、保障人身安全协同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形成工作计划。
 
在提升标准质量方面,组织召开了7项团体标准文本质量提升专题讨论会,项目编辑和标准参编同志接受了王立建副主任委员的专题指导,学习领会了如何提升团体标准质量的要点,会上通过了启动共性问题常设文件计划,以持续提升联盟团体标准文本质量。
 
在促进标准的产业应用方面,本季度有多家异品牌产品通过了联盟的测试,包括中兴通讯、鲁软智慧能源分公司、国网智能科技等单位。
 
在优化全球生态方面,一方面联盟应邀参加了北京市质监局国际标准视频的培训,简练委员代表联盟和标委会做题为《无线网络安全国际标准化工作实践和思考》的培训。另一方面联盟拜访了多家成员单位,探讨了标准体系完善和标准实施应用的相关工作。第三方面12月ISO/IEC JTC 1/SC 6南宁国际标准会议筹备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中,联盟是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之一。第四方面结合业界对WAPI标准产业的一些具体关注和热点问题,发布了WAPI问答系列连载的第七部分。
 
会议审议通过了对2023年度工作和成果突出的标委会委员和项目编辑予以肯定鼓励的方案与名单。联盟秘书处简练汇报了2023年12月标委会全体会议筹备情况。
 
与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还就2024年联盟标准化工作规划、新近政策和机遇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