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今日要闻
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总第8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3-11】 【来源:WAPI产业联盟】
 
2024年3月7日,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主任委员曹军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副主任委员王宏、陶洪波、张璐璐、黄振海,及联盟秘书处标准化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包括:对上一次主任委员会议精神落实情况、2024年第1季度工作要点、2024年一季度标准工作会筹备情况进行汇报,对2024年标委会重点工作落实计划、标委会换届准备工作、新近机遇与挑战等进行讨论。
 
标委会总体组(WG1)黄振海汇报了上次主任委员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及2024年第1季度工作要点。2023年第四次主任委员会议之后,联盟秘书处结合会议指导意见积极开展工作,在标准制定、标准实施、标准生态等多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在标准制定方面,上次主任委员会议之后,共发布了9项团体标准,包括:4项《无线局域网设备技术规范》系列团体标准、2项数字证书管理团体标准、3项基础共性层团体标准,并有1项密码应用标准通过了“中关村标准”认定。
 
在标准实施方面,广州莲雾科技有限公司、鲁软科技智慧能源分公司等多家厂商的多款产品通过了联盟测试,联盟已为上述产品出具了测试报告;经企业倡议,WAPI应用解决方案工作组成立了“变电站WAPI应用解决方案”项目组,目前正在开展方案开发工作;针对行业WLAN建设论证过程中,针对WAPI标准体系的错误理解,及时做出澄清,并和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了沟通。
 
在标准生态方面,2024年初,联盟走访了华信傲天、数字认证等会员单位,开展技术标准产业调研,梳理协同工作重点、形成年度协作计划,为联盟成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联盟联合承办的ISO/IEC JTC1/SC6第46次全会,中国代表团形成多项成果,各国代表对会议组织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联盟标准化部简练汇报了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换届方案和工作计划,以及2024年第一次标准工作和项目组会议筹备情况。
 
与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还就2024年联盟标准化重点工作和初步落实计划、高质量安全无线局域网、新近机遇与挑战等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