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产业链
  WAPI产业链构成
WAPI小常识
 
芯片设计制造
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大电子)由原中国华大经部分改制于2002年6月组建成立,是专业从事智能卡和WALN芯片产品开发的IC设计企业,2005-2008年连续四年随中国华大进入“中国十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华大电子是中国拥有智能卡芯片技术最全面、产品应用最广泛的IC设计公司之一。华大电子在CPU平台,安全算法、通讯协议等方面具有丰富的技术积累。顺应高安全、高速度的发展趋势,华大电子目前正在大力发展32位CPU平台,其产品的技术水平将实现一次质的飞跃。在注重提升产品技术水平的同时,华大电子注重工艺线的升级,如今产品工艺已提升到0.13um,成为最早的在新工艺上推出新产品的公司之一,华大电子已成为智能卡芯片领域主要的供应商之一,芯片累计出货量超过了4亿片。
2003年起,华大电子开始致力于WLAN芯片的研究。以振兴民族产业为己任,华大电子推出了支持国家加密标准(WAPI)的“天联”系列芯片和模块产品,并创新性的实现了“安全多模”、“网络多模”、“设备角色多模”等产品功能,成为产品创新理念的行业引导者。目前华大电子已经与四十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WLAN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笔记本内置无线网卡、外置无线网卡、固定设备内置无线模块、工业设备扩展WLAN功能等市场。
    华大电子自成立之日起,一直注重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公司从2003年至2008年间实现了高速发展,销售收入从9300万元提升至5.85亿元。华大电子已经迅速成长为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企业图片

产业图片和介绍

 

 

 

华大电子的天联3号芯片是一款符合GB15629系列国家无线标准、符合中国无线局域网安全标准(WAPI)和IEEE802.11a/b/g/i/e相关标准的无线基带协议处理器SoC芯片。芯片满足标准网卡和AP的功能性能要求,同时其内在支持11e/WMM-QoS和PS低功耗设计,也可应用于高品质网络产品。芯片提供USB2.0 高速设备接口和SPI主接口,提供USB网卡、PCIe网卡、无驱无软网卡、AP、家庭网关等参考设计。
芯片典型规格和特征如下:
  • 芯片集成MAC和基带,集成USB2.0高速设备接口,提供标准无线功能
  • 芯片内置安全算法协处理器,加解密对吞吐量无影响,并且不占用主CPU 资源
  • 芯片支持802.11e/WMM QoS标准,提供网络质量保证
  • 芯片支持802.11e-PS标准,提供多级低功耗保证
  • 芯片集成SPI主设备接口,支持autoRun无驱无软应用
  • 芯片可作为网卡方式工作,也可作为AP 方式工作,可以通过软件配置和切换
 
天联3号芯片在提供基本无线局域网的功能外,还创新性地提供如下功能:
1)中国标准和国际标准双兼容,同时支持WIFI和WAPI,符合中国3C认证。
2)芯片提供“安全多模”能力,芯片硬件上内置安全算法协处理器,支持WAPI/WEP/WPA/WPA2安全标准,加解密对吞吐量无影响,并且不占用主CPU资源。安全模式可以通过软件进行配置和切换。
3)芯片提供“网络多模”能力,可支持4个独立的同时并存的工作网络,和一个管理用网络,每个工作网络使用一个SSID来识别。该芯片的“网络多模”主要通过硬件实现,而非通过软件来实现,是真正的多个独立工作网络并存。
4)芯片提供“网络多模和安全多模”的混合配置,支持多个工作网络同时工作时,每个工作网络可使用不同的安全模式(如一个工作网络配置为WAPI安全模式,另一个工作网络配置为WPA/WPA2模式)。这些不同安全配置的工作网络同时工作,在驱动上可以进行隔离或融合。
5)芯片提供“设备角色多模”能力,一个芯片作为两种设备角色工作,如一个设备角色是AP(接入点),一个设备角色是网卡。这两种设备角色是同时工作的。
 
基于这些创新性的设计,天联3号在安全性、功能扩展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获得了产业界的认可,被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评选为 “第三届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奖”。
本产品是一款符合GB15629系列国家无线标准,符合中国无线局域网安全标准(WAPI)和IEEE802.11b/g/i相关标准的miniCard模块。模块提供PCIe接口,支持winXP/Vista和linux 操作系统,支持 OS零配置和自有软件配置。模块可作为网卡和AP两类标准设备工作,同时提供华大电子H-Multy专利功能:安全多模、网络多模、混合多模和设备角色多模,可提供创新的无线功能。本模块采用工业标准miniCard版型,可广泛用于笔记本/netbook以及各种嵌入式应用。
 
本产品是一款符合GB15629系列国家无线标准,符合中国无线局域网安全标准(WAPI)和IEEE802.11b/g/i相关标准的USB接口模块。模块提供USB2.0高速接口,支持winXP/Vista和linux 操作系统,支持 OS零配置和自有软件配置。模块可作为网卡和AP两类标准设备工作,同时提供华大电子H-Multy专利功能:安全多模、网络多模、混合多模和设备角色多模,可实现创新的无线功能。本模块提供多种尺寸版型,可广泛用于设备外置网卡以及各种嵌入式应用。
 
 

本产品是一款符合GB15629系列国家无线标准,符合中国无线局域网安全标准(WAPI)和IEEE802.11b/g/i相关标准的串口无线模块。
本产品集成32位CPU和存储模块,无线功能可完全集成在固件中,不需要主机资源。产品固件支持TCP/UDP网络的客户端和服务器两种模式,可实现IP联网功能。模块通过UART串口和上位机实现通信,集成简单。本模块提供安全多模功能,不仅支持WEP/WPA/WPA2安全标准模块,也支持WAPI安全功能,适合所有需要对串口设备增加无线网络功能的应用。


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朝阳区高家园1号  100015
电话  010-64365577  
传真  010-64360985
www.hed.com.cn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